monday63582 发表于 2023-3-8 13:09
最近好像发图就不行啊,中船科技、 CHN海防,今天是个买点。军工中,船舶目前是最强势的。希望能把军工股整 ...
老大,军工、船舶给拆解拆解呗,学习一下!感觉无论从市场还是板块以及情绪,不具备太强的确定性!
鱼在路上 发表于 2023-3-8 13:26
老大,军工、船舶给拆解拆解呗,学习一下!感觉无论从市场还是板块以及情绪,不具备太强的确定性!
目前市场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流动性,拉抬中字头也是一种维稳的表现。所以最近我相信大家都很难做的,军工的趋势可能也没有延续性,但是即便是小周期也是一种避险的途径。拆解就有点马后炮了,反正无非就是船舶整体走的强势呗。但是没有股市又能强势到哪去了?今天强势了,明天还能强势不?所以真的只能是短线交易一下。
另外股市的真谛其实就是减少回撤,市场哪有只涨不跌的?同时也没有只跌不涨的!现在套个10%反弹2天就回来了,所以选择板块意义是重大的。目前看如果军工下周依然这么弱势上涨,就基本可以走人了。即便亏3-4个点也要“止损”,这里就是到操作节点了,必须要操作了。
monday63582 发表于 2023-3-8 13:09
最近好像发图就不行啊,中船科技、 CHN海防,今天是个买点。军工中,船舶目前是最强势的。希望能把军工股整 ...
我跟你一样啊,看着中设股份异动,中衡竟然没反应,郁闷至极中。
短线比耐心的时候,不见兔子不撒鹰。
monday63582 发表于 2023-3-8 13:43
目前市场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流动性,拉抬中字头也是一种维稳的表现。所以最近我相信大家都很难做的,军工 ...
多谢老大指点!觉得从情绪、题材、指数及量能综合来看,当前这个节点操作难度比较大,我这个水平的还是先忍忍了!;P;P
glxl 发表于 2023-3-8 14:01
短线比耐心的时候,不见兔子不撒鹰。
这句十分给力!{:7_317:}听小说坐着睡着了,呵呵,等它突破拉升在卖出,忍了。
鱼在路上 发表于 2023-3-8 14:22
多谢老大指点!觉得从情绪、题材、指数及量能综合来看,当前这个节点操作难度比较大,我这个水平的还是先 ...
鱼弟说底层逻辑,这方面要多补课……
就说今年的中长线潜在的逻辑。
本帖最后由 学抓连扳 于 2023-3-8 15:18 编辑
昨天通达创业这个启动可以抓,没动手,看来波段也不一定要看啥热点不热点的。
尾盘打板五方光电,晚上再写复盘。
金信诺,因为昨天冰点,且偏唯一,全仓追板了:call
2023-3-8日盘后作业
昨天复盘回顾:在20线和30线之间有强支撑,支撑点位在3273点。大盘目前走C浪调整,时间窗在3月9日前后一天,等待支撑点狙击指数共振热点个股。
今天复盘:
1,大盘分时:全天下跌震荡走势最低3263点,尾盘半小时抄点资金流入,指数上翘收3283点,收跌-0.06%。
2,涨跌停家数: 19/0 3568/1342 16/0 445/4603
短线情绪:短线情绪、大众情绪上升,柚子活跃度有所上升,玩冰点情绪的柚子开始动手。
3.资金进出:文化传媒6.47亿,通信服务5.18亿,通信设备2.67亿
汽车整车-11.26亿,酿酒行业-10.27亿,化学制药-9.58亿
资金流出大于流入。
4、北上资金:-10.1亿流出。
5、高度板:新炬网络3板 数字经济;世嘉科技3板 6G;新城市2板 城市数字化高度降序序;连板家数3家 连板平序。
6、热点板块:*数字经济6只涨停 关注 新炬网络3板 佳力图 湘邮科技 ;*6G 5只涨停 关注 世嘉科技3板 三维通信 金信诺。
7、技术分析:
技术上:今天日线级别的C浪下跌第二日,时间窗口在3月9日前后一天,今天包含在内,指数在低位窗口,下跌打到预判的支撑点,尾盘出现热点股票和大盘底部共振,预计走C2反弹或者C1-4反弹,反弹点位在3302点,时间就是2-3天,之后走C3主跌段。
月线:MACD 水下死叉 钝化 压力30月线
周线:MACD 水上金叉 发散 柱背
日线:MACD 水上背离 死叉
60分:MACD 水上死叉 绿柱缩短下轨支撑
30分:MACD 水上死叉绿柱缩短
15分:MACD 水下金叉发散
8、时间窗:时间窗口在3月9日前后一天,低窗可以做大盘共振热点,高窗管住手。
结论:今天指数新低,成交量萎缩,在20线和30线之间得到支撑,但大盘没有放量,场外资金依然在观望,尾盘半小时有资金流入数字经济、中字头相关板块。
9、操作策略:
当日交易:卖出海越能源 -2%, 持仓 昨天低吸润和软件没动,今天打板五方光电。仓位5层。
明日计划:明天不符合预期全出,指数低点就继续等待狙击指数共振热点个股,高点就管住手。
贴个图怎么就这么麻烦,不搞了:dizzy
冰点当天,次日冲得最快的,就是我考虑的,::loveliness
glxl 发表于 2023-3-8 18:47
贴个图怎么就这么麻烦,不搞了
这论坛程序out了,用的是禁用的flash传图,和其他2个论坛比较起来是差很多,还不能提其他论坛的名字,唉,我的电脑也不能发图的,最近换办公室了,呵呵。
百无壹用 发表于 2023-3-8 19:07
冰点当天,次日冲得最快的,就是我考虑的,:
明白,有时候我股票池里面也采用此排序方法,找票狙击的。
三维逻辑上会回封,但明天不好操作。:wanzuixiao
百无壹用 发表于 2023-3-9 09:57
三维逻辑上会回封,但明天不好操作。
市场弱,指数和量能双下的局势。早盘奥鸿强势卡掉三维,三维地位不再了。
小盘强势股带不动诸如电信、联通、中兴等大屁股票,大概率板块不会有太亮眼的表现。
继续空仓看戏!看指数什么时候止跌?哪个板块能扛起大旗?这样想不知道对不对,请兄指正!:DAXIAO
时间窗口已到,两个指数不同步,主板在高位,资金流向阻力小的地方,创业板这块低洼,可以积多一些水。
2023-3-9日盘后作业
昨天复盘回顾:今天日线级别的C浪下跌第二日,时间窗口在3月9日前后一天,指数在低位窗口,下跌到预判的支撑点,尾盘出现热点股票和大盘底部共振,预计走C2反弹或者C1-4反弹,反弹点位在3302点,时间就是2-3天,之后走C3主跌段。指数低点就继续等待狙击指数共振热点个股,高点就管住手。
今天复盘:
1,大盘分时:全天下跌震荡走势早盘收市前指数最低3260点,低点有抄底资金流入央企改革、芯片、大数据,指数报收3276点,收跌-0.22%,总成交7567亿。
2,涨跌停家数:24/0 2357/2546 19/0 3568/1342
短线情绪:短线情绪上升、大众情绪下降,柚子活跃度比昨天增强。
3.资金进出:半导体18.08亿,航运港口4.68亿,工程咨询服务2.54亿
酿酒行业-17.56亿, 互联网服务-12.65,软件开发-10.37亿
资金流出大于流入。
4、北上资金:-41.76亿流出。
5、高度板:新城市3板 新型城镇化;容大感光2板 半导体产业链; 高度升序;连板家数4家 连板升序。
6、热点板块:*半导体产业链7只涨停 关注 容大感光2板 彤程新材 双乐股份 ;*新型城镇化 新城市3板 雷奥规划 筑博设计 汉嘉设计;*温室超导 法尔胜 永鼎股份
7、技术分析:
技术上:今天日线级别的C浪下跌第3日,时间窗口在3月9日前后一天,指数在低位窗口,这个位置有两个假设,假设1,今天走C2反弹,3342.86调整BB段走扩张,目前走BC段,反弹点位在3302点,时间就是2天,之后走C3主跌段。假设2,今天3289.06点为C2顶点,现在走C3-2,这个可能性不大,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到。
月线:MACD 水下死叉 钝化 压力30月线
周线:MACD 水上金叉 发散 支撑位3264点
日线:MACD 水上背离 死叉
60分:MACD 水上死叉 绿柱缩短 单针探底 下轨支撑
30分:MACD 水下金叉 发散
15分:MACD 水下金叉 发散
8、时间窗:时间窗口在3月9日前后一天,低窗可以做大盘共振热点,高窗管住手。
结论:今天指数新低,成交量比昨天放量,单针探底 下轨支撑,大盘11:00-14:30相对昨天增量明显,判断大盘走假设1结构,反弹压力3302-3311点,时间2天。
9、操作策略:
当日交易:卖出海越能源 2%, 持仓 前天低吸润和软件,今天分时低点加仓,今天低吸旗天科技,集合竞价打板法尔胜没有成交。仓位5层。
明日计划:手中股票轮动高抛低吸,关注创业板热点题材小票低吸。
https://s1.ax1x.com/2023/03/09/ppn02xx.jpghttps://s1.ax1x.com/2023/03/09/ppn0fs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