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点意思了,冒个泡。大方向依然,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紧抓科技,拥抱资源
艾略特波浪理论,42种浪型,八千里路波和浪,总结成一句话,祖师爷直接告诉你了:
自然法则
艾略特的境界远比普子高远,在他看来,波浪理论是宇宙的根本法则。艾老的这一追求,无意间与古老的东方文化“道”和谐了
本帖最后由 天边的一朵白云 于 2026-5-20 17:07 编辑
投资做的好不好,你就看看自己的投资是否舒展流畅就行了。我就是来看看大师们说啥,我一般不在大师的帖子下留言,物理上有个测不准原理,不涉因果。相反,我会在闲鱼帖子开开玩笑。
艾略特波浪的推动调整跟东方文化的阴阳很有共鸣。
投资要想做的好,牛市要看到调整,调整要看到上涨,阴阳始终是交织的。
当然,某些固定多空的观点不值得推崇,但是,你换个角度,固定的观点岂不是固定的坐标?
所以,波浪投资要与大师同行,而不忘多空。
朋友们,不要给我发短信。我极少使用电脑版,移动版好多功能是没有的
艾略特波浪理论,42种浪型,{:7_317:}
浪形只有3种,上,下,横盘,哪有那么多,骗人的。。
倦鸟思归 发表于 2026-5-20 18:12
浪形只有3种,上,下,横盘,哪有那么多,骗人的。。
还是太复杂。波浪只有一种,赚钱浪:victory:
天边的一朵白云 发表于 2026-5-20 17:41
朋友们,不要给我发短信。我极少使用电脑版,移动版好多功能是没有的
邪门,我现在手机完全登不上,电脑偶尔可以。。
重点先说,股神巴菲特的胜率是多少?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撒韦作为上市的投资公司,必须定期披露持仓报告,有人做过完整的统计,比如上一期没有这一期有则取中间的平均数为买点,反之,这一期有下一期没有则取中间平均值为卖点,如此统计下来,胜率略高于50%。
震惊么?
震惊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我们会感觉太低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巴菲特的投资大赚特赚。
第二层,其实不低,华尔街顶级交易员的胜率也就是50%,也就是,巴菲特是顶级的。
第三层是重点,巴菲特重仓的那些股票大赚特赚,几乎全胜,轻仓的部分达到了顶级交易员的水平。
作为普通投资者,胜率达到50%其实不难。绝非水平越高胜率越高。
高手善于试错,错了就错了,迅速停损,试错必然降低胜率。巴菲特的停损的例子很多,比如他三买航空股,这是他厉害的地方,他能迅速坚决停损。
他厉害的地方在于,重仓股几乎全胜,这是不得了。
二者相辅相成,边缘试错,核心舱全胜。
我谈了一点,高手没有执念。顺势而为,不断尝试,一旦和拍,实际出现,那就要————干!没机会别干,哪怕试了100次,99次错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利用量化系统测试,随机抽取试错,胜率大致就是50%略高,股市整体有成长性,所以比50%高一点,高得有限。
不执着于胜率,而是通过不断的尝试、信息汇聚、交互市场反馈判断出时机的爆点,才是正道。小李飞刀,例不虚发,那是小说。
补充一个观点,3794-4258作为浪B或者X,可以成立。
如果成立,相当于又绕回去了,起爆点还是八九月份。
如论如何,3794-4258作为浪5,硬伤太大。
倦鸟思归 发表于 2026-5-21 06:57
邪门,我现在手机完全登不上,电脑偶尔可以。。
到点冒个泡就行,如果这儿哪天不能聊天,去雪球找我,我或者,我去找你。b站,博客,东财,知乎,我都有账号,不怎么说投资。
天边的一朵白云 发表于 2026-5-21 09:46
补充一个观点,3794-4258作为浪B或者X,可以成立。
如果成立,相当于又绕回去了,起爆点还是八九月份。
还有一个可能,前面也谈过,天九。A股,夏季通常要放假。七月流火是很早很早以前的行情,也许还有股民记得5.19。天九出现在可能不大,出现了则是王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