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主: buptarthur

[大盘交流] 专题探讨 -- 分时走势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8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9-7-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涨跌A 于 2009-7-8 22:21 发表
说说主力对主力的战争,或者大主力对小主力的心理战争?


呵呵,这个没有研究,说不上来。

简单说来,主力与主力之间在一只股票上发生战斗或分歧,就像一个国家两个头儿一样,步伐不一,目标不一,节奏不一,这种情况的外在图形表现就是一个字,“乱”;用三个字描述,就是让人“看不懂”。

按照我们的常规心理方法,“该涨了它不涨,该跌了它不跌”,从而“看不明白”,这种股,回避就是。

当走势在你看来比较合情合理、自己能够解析、能够把握了,再介入。

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保证自己能看懂所有走势。还是那句话,看不懂的走势,让它去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arawait 于 2009-7-8 22:24 发表
各个方向走了一圈以后,还是会回到价格上来。

那些玩意,可以做事后解释。不过那是股评家干的事。


F兄好!回到价格上不假,但为什么价格上会有这些规律呢?万事有因,我在前面帖子中想表达的意思是,多思考因。

[ 本帖最后由 buptarthur 于 2009-7-8 22:37 编辑 ]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uptarthur 于 2009-7-8 22:31 发表


呵呵,这个没有研究,说不上来。

简单说来,主力与主力之间在一只股票上发生战斗或分歧,就像一个国家两个头儿一样,步伐不一,目标不一,节奏不一,这种情况的外在图形表现就是一个字,“乱”;用三个字 ...


我们在看K线图时,有些股给人的感觉是“自然”和”平滑“。还有些股给人的感觉上蹿下跳,乱。

乱的股,或者是多个主力在争斗,或者是一只妖股,我倾向于避开它,寻找有感觉的股。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涨跌A 于 2009-7-8 22:42 发表
请问楼主,小盘股控盘,需要的建仓时间和量?[5000-10000]


很抱歉,我的水平还不足以统计出这种建仓用多长时间和多少仓位这个层次,呵呵。真的抱歉。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举个例子说明一下现在的水平。

比如,我能想明白”人通常每天都要喝水,基本上天天都要喝”这一层。
但是对于“3个月婴儿晚上要喂几次水?每次喂多少?”这个层次的问题,远远不是我能空想出来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像刚才那个问题,恐怕要对主力常用的操作手法相当熟悉,或者做过大量的统计调查工作才行。

再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我大体能画一两条支撑、压力线,(有时还不准),但如果现在问我“从量的角度看,这只股现在出货是否完成了?“,我回答不出。

也很郁闷。要做的工作还太多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涨跌A 于 2009-7-8 22:47 发表
主力如果比较急,是什么原因让他急,是小主力吗?


通常不是。

要么自身资金问题。比如借贷资金周期比较短。
要么是外部时机问题。比如知道某项大的利好消息(上市公司的,或者国家政策的),但知道的时间稍微有点晚。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涨跌A 于 2009-7-8 22:47 发表
主力如果比较急,是什么原因让他急,是小主力吗?

说明,没有跟风盘,恐慌盘也比较稳定,仓位也基本上可以了,挖两坑了...


能否描述的再详细一点?哪方面急?拉升很急?还是指各阶段节奏快?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感觉,它为什么急并不重要,如果能看出它比较急,其实对我们制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就已经有很大帮助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到 是 600305, 我试着看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8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7-8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600305,我不仅看不出它的急来,反而感觉它前段时间一点也不急,反而像你刚说的有点“睡”的感觉。就像朋友你所说,目前跟风盘、获利盘都处于相对稳定状态。现股价上方,有清晰的空间(少说10个点,多说25个点),从主力的角度看,如果就此放弃,不免可惜。最近几天有要动的迹象。(当然也可能是大盘因素造成的。)不过我的总体感觉,只要大盘不就此大幅下调,一泻千里,该股就此下跌或横盘不动,对于主力而言是不可忍受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6-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 天

发表于 2009-7-8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力在打呼噜:*22*: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4-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请交流人员遵守法律法规。
值班电话:18209240771   微信:35550268

QQ|举报|意见反馈|手机版|MACD论坛

GMT+8, 2026-6-28 06:13 , Processed in 0.035667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