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主: STHANG

[大盘交流] 明确操作区(A股大资金运作占比运用)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26 天

发表于 2014-8-2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STHANG 发表于 2014-8-26 13:50
这个周末刚过,我脑子一热顺便把创业板的数据也做了,那天创业板大阳之后大资金就在撤退,最后的一根阳线 ...

创业板在19日我这里就已经发出顶部信号,但我觉得相比而言,它的调整幅度可能会比其他指数小,7月有大资金进入,从底部上涨以来还没有出现顶背离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3-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115 天

行云流水话投资结构深研究股市捉妖记

发表于 2014-8-26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世之王 发表于 2014-8-26 14:06
主力在这个平台构筑那么反复,看来是要套牢一批人站岗,短期内不会解放了。

应该是在消化这个位置前期的巨大套牢盘,不然不会在高位震荡如此之久。一般大势不好,反弹高位最多待两天就快速向下了,这次居然震荡这么久,明显感觉在有意消化某些东西,也为下次真正的大幅上攻做准备。看来后面真有大行情。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5-5-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6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8月26日盘后股票分布数据:
入围股票数量: 61
板块密集度关注:1、房地产16只股票,占比26%;
                        2、电力   9只股票,  占比15%;
                        3、钢铁   5只股票,  占比8%  。

(以上数据突然由少变多时或者突然上板时较值得关注。该数据未必会反映出近期最热门的板块,也未必会涵盖所有潜力板块。)
参与人数 1奖励 +8 热心 +3 时间 理由
小双底 + 8 + 3 2014-8-26 21:02 不愧为股市达人,顶!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HANG 于 2014-8-27 15:02 编辑

8月27日大资金运作占比数据(今日内各时点均在本楼编辑)

                       时点            月平均水平          周平均水平
10:00            59.4                61.6                     60.7
10:32            59.5                61.6                     60.7
11:00            59.9                61.6                     60.9
11:30            60.1                61.7                     61.0
14:07            60.4                61.7                     61.1
14:33            60.4                61.7                     61.1
15:00            60.7                61.7                     61.2
参与人数 4奖励 +42 热心 +18 时间 理由
facailiou + 18 + 9 2014-8-27 12:47 不愧为股市达人,顶!
执行和一 + 8 + 3 2014-8-27 11:02 不愧为股市达人,顶!
普世之王 + 3 2014-8-27 10:47 不愧为股市达人,顶!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数据对做期指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个股的数据可以作假,但是大盘的数据没法作假,谢谢楼主的热心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qiangmail 发表于 2014-8-27 10:19
这个数据对做期指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个股的数据可以作假,但是大盘的数据没法作假,谢谢楼主的热心

这个不是个股作假的问题,每个股票平时的运作情况都不一样,有的今天大单操作下,明天就没有了,有的长时间都没有什么较大的单子。而对于那些热门活跃股,自然最有参考价值,你把大盘看成个股,也算是热门活跃股了。

至于老去担心主力作假的问题,我觉得就有点过于方向偏移过头。现在为何迅速拉板连续涨的股票那么多?其实就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规避数据的监控,因为时间太短,你根本来不及或者抢不到好位置,所以主力一般也不担心。这比花一堆心思去搞拆单吃货的要简单多了。这类消息驱动急速拉板的“盲区”(实际上不算盲区,但时间太短)基本就是数据范畴分析的瓶颈。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84 天

发表于 2014-8-2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估计是小阳线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1-5-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世之王 发表于 2014-8-27 10:59
今天估计是小阳线

这盘面转眼就能掉下去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3-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世之王 发表于 2014-8-27 10:59
今天估计是小阳线

我建议你在数据不好的时候就坚决休息,长期看来都很难会吃亏,但难就在于人性了。
一来数据不好的时候,往往市场还没正式走坏,手里的股刚好也涨,人就舍不得,往往就不执行。
二来就算坚决执行了,你还得在期间保持原则,有时市场一个诱惑,周边的人一个挑唆,就又违规了。
……

技术再好,控制人性这关也必须过关,这可是重头戏,先按规则慢慢约束自己,以后怎么提高就容易稳。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6 天

发表于 2014-8-27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STHANG 发表于 2014-8-27 11:35
我建议你在数据不好的时候就坚决休息,长期看来都很难会吃亏,但难就在于人性了。
一来数据不好的时候, ...

说的非常好,谢谢楼主!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4-3-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9 天

飞飞浪王波浪研究家园

发表于 2014-8-27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lfflypisces 发表于 2014-8-27 11:01
这盘面转眼就能掉下去

这是必须的,二浪回调补缺口是大概率,只是向下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的问题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2-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9 天

发表于 2014-8-27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管不住手的建议操作国债逆回购,就是卖出131810,这样资金就可以冻结一天,另外还有2天、3天、7天、14天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7-11-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缕缕阳光028 发表于 2014-8-27 11:49
这是必须的,二浪回调补缺口是大概率,只是向下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的问题

阳光兄有空多多指点。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84 天

发表于 2014-8-27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STHANG 发表于 2014-8-27 11:35
我建议你在数据不好的时候就坚决休息,长期看来都很难会吃亏,但难就在于人性了。
一来数据不好的时候, ...

现在的确是休息中,只是心痒难耐,尤其是自己出了的股票连续涨停。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1-5-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世之王 发表于 2014-8-27 13:46
现在的确是休息中,只是心痒难耐,尤其是自己出了的股票连续涨停。

顺便也想想过往卖后连续大跌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9 天

飞飞浪王波浪研究家园

发表于 2014-8-27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STHANG 发表于 2014-8-27 12:28
阳光兄有空多多指点。

老兄,指点不敢担哦,只能说对不同阶段的波动略知一二,知道这一波底部起来的上涨,在乏力之后必有调整,而且未必温柔:#DAXIAO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2-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缕缕阳光028 发表于 2014-8-27 16:43
老兄,指点不敢担哦,只能说对不同阶段的波动略知一二,知道这一波底部起来的上涨,在乏力之后必有调整, ...

难道要去2140一带?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3-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缕缕阳光028 发表于 2014-8-27 16:43
老兄,指点不敢担哦,只能说对不同阶段的波动略知一二,知道这一波底部起来的上涨,在乏力之后必有调整, ...

这不就有料了嘛,有空多说说给参考~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lfflypisces 发表于 2014-8-27 16:45
难道要去2140一带?

今天这样的位置和数据,下跌中继概率很大,最好不要太乐观。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股天气预报体系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8月27日盘后股票分布数据:
入围股票数量: 43
板块密集度关注:1、房地产10只股票;
                        2、电力   4只股票;
                        3、钢铁   4只股票;
                        4、铝金属 3只股票。
(以上数据突然由少变多时或者突然上板时较值得关注。该数据未必会反映出近期最热门的板块,也未必会涵盖所有潜力板块。)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6-1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请交流人员遵守法律法规。
值班电话:18209240771   微信:35550268

QQ|举报|意见反馈|手机版|MACD论坛

GMT+8, 2026-6-28 05:59 , Processed in 0.043783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