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主: 心易变990

[大盘交流] 小心再小心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530%,为2025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明年老美可能要加息了,明年不太妙。。。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A股4200以上大概率是短期头部。

这是纳指日线图,

纳指现在是红色周线级别4浪调整,周线级别波浪仅供参考。

a2.jpg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世界杯了,好像A股有世界杯魔咒的,6月小心了。

足球越来越工业化,我觉得越来越不好看了,少了艺术性和自由发挥。

世界杯不太想看。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有买过纳指基金的朋友,现在不建议满仓介入,控制仓位买进一些是可以的,

明年老美大概率加息,甚至年底就会加息,

纳指明年有年线级别12浪的调整。

已经满仓的可以继续持有,还没有仓位的不能太激进。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年底我可能会减掉部分仓位的纳指,

老美马上进入加息周期了。

明年将会是艰难的一年。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到一个耿同学,靠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到处去举报学术造假,

这事有点意思,

只能说,一个人一定要努力读书,努力学本事,

否则就像我一样,被人逼到忍无可忍了,手里却连鱼死网破的武器都没有。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这种没本事的人,唯一的凭借,就是时间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就像精卫填海一样,每天向大海一颗石子,

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那些欺凌我到这个地步的人,走着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

从1992年12月31日至2026年4月30日,
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包括579家大型和中型在A股、B股、港股及美国上市交易的公司)的年化回报率是1.63%,
相比较而言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7.71%,
而MSCI全世界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9.11%。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收盘上涨了38个点,

小级别波浪没有把握,也许绿色月线级别B1浪还没有彻底结束,

但是4200以上大概率是短期头部,

4200以上,建议谨慎为主。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收盘下跌了7个点,

小级别波浪还是没有把握,看看再说,

4200以上,大概率是短期头部。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分析,本质上是在分析情绪和人性,分析股民在什么情况下贪婪了,在什么情况下恐惧了。

我觉得波浪理论最能反应股民的情绪,

技术分析的精华,

首先,就是准确划分波浪,从而准确把握股民的情绪,

然后,再根据历史统计数据,也就是根据历史上每一种波浪的时间和空间的统计数据,

预测出每一个波浪的运行时空。



总结一下,技术分析的精华,

第一,定性,也就是准确划分波浪,确定每一个波浪的性质,是驱动浪还是调整浪,

第二,定量,根据历史统计数据,预测每一个波浪的运行时空。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能力圈,有两个,

一个是,十五年积累的技术分析经验,技术分析对预测指数很有用,别的就不行了。

一个是,把握宏观大势,因为我看了不少历史书,再加上学了点经济学,所以我对天下大的趋势,有点了解。

好吧,十五年的努力,就得到了这么小的两个能力圈。


我的投资策略,

第一,长期持有纳指,这是大势。

第二,上证指数出现机会的时候,小仓位投机一把,这是靠的技术分析。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自己的能力圈,都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对你也许有点用,

但是呢,因为不是你自己总结出来的,所以你也不可能完全相信,心里多少是打个问号的,

所以在关键时刻,我能果断的止损,你就不一定能做到,我敢大胆的抄底,你未必敢。

说到底了,一切还是要靠你自己,靠你自己不断的学习进步。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收盘上涨了0.19个点,

大盘在这里会不会做一个短期头部图形,比如三角形,或者双头什么的,

边走边看吧。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收盘下跌了84点,有点吃惊,

大概率是绿色月线级别C浪开始了,

小心为上。

a4.jpg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收盘上涨了18个点,

大盘短线反弹,

这里可能会构筑一个短期头部图形,比如三角形图形,

边走边看吧。
参与人数 1奖励 +1 热心 +1 时间 理由
wzxlp708 + 1 + 1 2026-5-22 11:57 请不要灌水刷屏。谢谢合作。

查看全部评分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一些信息,转一下,


新的美联储主席沃什,风格接近以前的格林斯潘,

格林斯潘的特征是,慢加息,快JX,任期内产生了互联网泡沫大行情。

所以呢,瞎猜一下,这次的人工智能科技泡沫不会小的。

以上仅供参考,我也是看来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虎,富途,长桥被罚,利好国内的纳指ETF,

我买的国内纳指基金,赚了近10个点了,稳稳的幸福。

长线还会上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a2.jpg

今天收盘上涨了39个点,

短线波浪看不太清楚,现在有可能是绿色月线级别B1浪的红色周线级别第5浪,仅供参考。

今天持有国内纳指基金的朋友,应该都很开心。长线继续冲啊!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收盘下跌了34个点,

短线波浪看不清楚,反正4200以上大概率是短期头部。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5-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请交流人员遵守法律法规。
值班电话:18209240771   微信:35550268

QQ|举报|意见反馈|手机版|MACD论坛

GMT+8, 2026-6-27 11:44 , Processed in 0.06866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