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194|回复: 5

[大盘交流] 很有必要给“牛市”这个词下一个准确的定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7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必要给“牛市”这个词下一个准确的定义

来自:MACD论坛(bbs.shudaoyoufang.com) 作者:jinguang2007 浏览:194 回复: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论坛里很多人称现在是牛市,但自从3月中旬以来,很多股票跌跌不休,特别是6月8日大盘见阶段底至6月23日大幅度上升期间,很多股票不但没涨而是继续大跌,经常出现大盘红盘但全市场3,4千只股票下跌的场面。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还把这个市场称为牛市,会不会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呢?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uang2007 于 2026-6-27 12:16 编辑

一个市场,如果若干个交易日内连续或者断断续续超过一半股票下跌但指数翻红,是不是牛市?一个市场,如果若干个交易日内连续或者断断续续超过3分之2股票下跌但指数翻红,是不是牛市?
一个市场,如果若干个交易日内连续或者断断续续超过4分之3股票下跌但指数翻红,是不是牛市?
有人更喜欢把“指数牛、个股熊”称为结构性牛市,那结构性熊市又是怎么一种现象?
驴粪蛋表面光!!!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8-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889 天

发表于 2026-6-27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个股不擅长,可以操作指数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4-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716 天

行云流水话投资无影无棕学术交流家园股指家园挖掘牛股

发表于 2026-6-27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创牛市,其他熊市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0-4-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716 天

行云流水话投资无影无棕学术交流家园股指家园挖掘牛股

发表于 2026-6-27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6-6-27 12:2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个股不擅长,可以操作指数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10-4-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发表于 2026-6-2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如此,今年以来是科技股的牛市,其他股的熊市,这一点是我事先没有想到的。
金币:
奖励:
热心:
注册时间:
2003-1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MACD仅提供交流平台,请交流人员遵守法律法规。
值班电话:18209240771   微信:35550268

QQ|举报|意见反馈|手机版|MACD论坛

GMT+8, 2026-6-27 20:13 , Processed in 0.038891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