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实在太忙了,回家后甚至不愿意开我的笔记本电脑,索性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不想动太多的脑筋。最近,美国的电视上又开始播放一些连续剧的新的一季,故事都十分引人入胜。我向大家推荐几部,你可能在一些中文网络电视上可以找到。它们分别是《24》、《Desperate Housewife》、《Lost》和《Jericho》等等。大家看了后,会觉得比我们国内的要好看一些。
回到股市,本星期二给了我们很好的风险教育。先说一下我们的操作和账户资金的变化,星期二,同方刚刚复牌,便遭遇了大盘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同方周一股东大会通过了增发议案,正如我们分析一样,是一个利好。开盘后高开7%以上,而后一路下行,但比较大盘,它表现很强势,我们一直观察、按兵不动。到了下午2点以后,同方也难以幸免,有一笔大单突然把股价打了下去,在等到反弹到19元多时,我们出了一半左右。一天下来,从高点到收盘,我们账户资金相差21万多。
第二天,同方高开,消息面上,并没有那种致命的消息。我们很看好同方,加上同方股价已在前期小平台上方,支撑线会发挥作用,开盘后我们把昨天卖出的全部买回。到目前,我们的账面资金总额创出新高,站稳在170万以上。
然而,我们正陷入了极度的烦恼之中。一方面,个股上我们坚定看好同方,另一方面,对大盘却很不看好。周二的大阴线表明在这个位置筹码已极端松动,我们不能短期内期待股指大幅上扬,同时周边市场情况也不好。如何正确取舍,不知我们有没有这种智慧。我们没有明确的方向,仍然在观察,等待趋势给我们指明方向。 原帖由 jeffre 于 2007-3-1 16:52 发表
從頭看到尾﹐十分感謝樓主的無私奉獻。
樓主基本面+技朮面的操作思想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希望下面的資料可以在盤口分析方面給一些幫助(抓住庄家的尾巴)。
http://finance.mop.com/money/2007/0121/1428102041. ...
谢谢提供资料。
因为我不用qq,另外时间也不允许,无法组织qq群。 原帖由 ccbsw 于 2007-3-1 08:10 发表
哈哈,,,楼上,你原来注册的名字叫什么啊?macd论坛注册的用户,更换了好几次服务器,我一直都是用ccbsw这个号,因为更换服务器的原因,97-2001年注册的用户,基本上都没有了。我其实每天都在论坛,不过,基本上 ...
ccbsw兄,我原来是用真名注册的,我不是很活跃。 继续关注楼主的帖子 !! 原帖由 xfmpp 于 2007-3-1 21:02 发表
轻指数,重个股,看板块。 原帖由 vIL6 于 2007-3-3 21:29 发表
最近,美国的电视上又开始播放一些连 ...
引用错了,引的是这一段。 600100很可能在18-22元做箱体运行 最近流行美国电视剧 PRISON BREAK (越狱) ,不知楼主听说过没有! 花了一晚,总算看完了。很精彩,终于忍不住潜上来说一句。众人醉时我进场,远行就在众人皆醒时 vIL6老师:
深沪大盘一下子还跨不下来的. 原帖由 yuer98816 于 2007-3-5 12:18 发表
轻指数,重个股,看板块。
谢谢! 原帖由 wind12345 于 2007-3-5 21:19 发表
最近流行美国电视剧 PRISON BREAK (越狱) ,不知楼主听说过没有!
我现在就在看。已经第三季了。 原帖由 wawe 于 2007-3-5 19:12 发表
600100很可能在18-22元做箱体运行
谢谢交流!
18元低了一些。现在的位置为12天平台之上,为第一支撑位,是否能稳住反弹,极为重要。你觉得如何? 原帖由 姜小太公 于 2007-3-5 23:35 发表
vIL6老师:
深沪大盘一下子还跨不下来的.
多谢!
好久没人称我为老师了,感觉有点怪。在美国相互之间都以名字互称,比如,我的老板叫Jack Johnson,我们就称他为Jack,而不是Johnson教授。
两税合并对大盘是一个大的利好,特别对银行股,同时财政部再次强调免征股票转让所得税,对大盘都是利好。 原帖由 vIL6 于 2007-3-6 09:03 发表
我现在就在看。已经第三季了。
第三季?国内最新的好象是第二季的18集。此片好看 原帖由 高电压 于 2007-3-6 20:15 发表
第三季?国内最新的好象是第二季的18集。此片好看
You are right. This is the season 2 of Prison Break.
不知有多少6年前热忱的“易股小组”股友还来这里? ==> vIL6: 请联络他们
Hi vIL6你身在美国, 你可以尝试联络下面的两人, 想必他们将会让你受益非浅. 如果联络上, 别忘了告诉我一下.
(1) 陈江挺 -- <炒股的智慧>的作者, 联系方式可以从"经济科学出版社"得到.
(2) biobuck五级MACD会员注册 2004-11-7来自 USA. He has a hotmail acount with the same ID as MACD.
祝你成功, 也完成我的一个心愿. 原帖由 wudiyatu 于 2007-3-5 22:55 发表
花了一晚,总算看完了。很精彩,终于忍不住潜上来说一句。众人醉时我进场,远行就在众人皆醒时
谢谢! 原帖由 wfliu 于 2007-3-6 22:53 发表
Hi vIL6
你身在美国, 你可以尝试联络下面的两人, 想必他们将会让你受益非浅. 如果联络上, 别忘了告诉我一下.
(1) 陈江挺 -- <炒股的智慧>的作者, 联系方式可以从"经济科学出版社"得到.
(2) bi ...
Thanks. I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