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路线图 发表于 2017-2-2 21:33
南无双手合十礼。
忏悔说了不该说的实心话。
我在MACD发了这么多帖子 除了自己帖子 0618总版帖子,其他人帖子除非手点歪或者对方一看是个好人 我才会点
我几乎从来不掺和别人的事,别人也少来掺和我的
其他几乎从来不看 你这样的 动不动来道德绑架的
一看就是外表道貌岸然,一肚子男盗女娼的货
说你过年爹妈被撞你得小心 自己作孽没准出门就真被撞了
其实是佛祖在惩罚你 跟我无关~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21:38
我对那种跑到别人帖子里捣乱的一概祝愿过年家里添口棺材 ~
不针对你,针对这类人 ~
我就是江恩路线图,我的马甲至少10个,只是现在的我不想骂人,也不想断人财路,更不想被人骂。
楼主,我劝你不要再骂人了。云:菩萨畏因,凡夫畏果。又云:众生皆菩萨,唯我是凡夫。再云:万法皆空,唯因果不空。……
种下的恶果太多了。你骂人的话都是消除别人的果报,就怕你自己受报啊……
放下你自己砍向自己的 屠刀 ,立地成就当下之念离相的佛。
不悦风景 发表于 2017-2-2 21:52
我就是江恩路线图,我的马甲至少10个,只是现在的我不想骂人,也不想断人财路,更不想被人骂。
楼主, ...
马甲多的才说明是乌龟王八蛋对吧?
没事 你一好人那么多马甲干什么 ;TOUXIAO
本人一大嗜好 专干乌龟王八蛋:victory:DAXIAO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19:24
你每天只看一个市场
我每天要看 六七个市场 几百个品种
silicium兄,新年好!{:7_278:} {:7_278:} {:7_278:}
你每天只看一个市场
我每天要看 六七个市场 几百个品种
我们的难度天壤之别
silicium兄做得不错!{:7_317:}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专业的投资人士就应该要有这样的态度!
不过,如果投资品种太杂的话,会不会影响日常的操作和判断力呢?
0618习惯的将投资品种分成有主有次,有重有轻,大小先后各有序。
说是有主有重,可以将主要精力攻其核心重点,做得更专业和细致。
说是有次有轻,可以将多余时间把投资面扩大,做到不继自我增值。
我现在明白楼主说的逻辑了:为什么是计划经济的产物。--虽然我不赞同。
对于天朝的经济问题,其实看明白的很多,只是不敢说而已。不像楼主在国外,可以敞开随便说。
我也看过美股,发现江恩理论在美股上不能够说是失效,但是确实很难用,也就是很难用于操作。可能对于长周期要好一些,短期内确实很难用,也许中短期的量化投资的比较好用,要过滤掉很多的小级别的“杂波”,然后才可以看清楚。
为什么美股走势如此之“怪异”呢?暂且用这个词来形容,找不出其他的词了。
以前华尔街有句谚语:华尔街永不变,因为人性永不变。但是,这个现在看来要改一改了。为什么呢,我看资料上说:现在美国的2个主要市场:纽约和NASDQ,成交量的90%以上都是计算机控制的(相对于人决策交易而言),即都是量化策略产生的交易。
大家都知道人性有很多弱点,例如止损不坚决,然后越套越深。但是对于交易程序,没有这回事,编好的程序,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是不是从这个角度而言,因为都是策略交易,导致这个走势很“怪异”。
其实,对于中国股市而言,据称有50%以上的成交量,也是有计算机的策略控制的,都是按照程序走。其实,中国在这个方面,“进步”的速度是很快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对于散户而言,不一定是好事,因为投资的门槛又提高了。
0618jiarong 发表于 2017-2-2 22:38
silicium兄,新年好!
你每天只看一个市场
会的 总版
而且我每天主要精力还放在学习新东西,整理资料上
大部分都是别人问的时候我才回答一下
主要是我给自己制定了个5年的计划,当我接触金融满5年时候再休息一下,就不学习新东西了
现在因为还只是刚入门,所以需要更加勤奋
不过我始终记得总版的教诲,挚爱成就梦想成功源于勤奋:loveliness
在努力赚钱以前,戒骄戒躁,先把地基打稳 打深
从投资的道路而言,我是比较推荐/建议这样的路线:先技术,后基本面。
先技术,是先要掌握一个技术体系,因为这个体系可以让自己自由的投资!在大、中级节点的关头能够看清楚和明白。如果这个技术使得能够看清楚中长期的走势,且有剩余的时间和精力,就可以干第二件事:基本面。
对于基本面分析,有行业分析和宏观分析;这个对于中大散户而言,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基本上都是专业级的人员干的事情。
这个恐怕就是楼主说的,中间过程,要能够用经济学原理等大家能够理解的(或者说听得懂)的语言来说明和解释。
当然,也有价值投资干到底,根本不看技术面的,我只是觉得这样的道路更加艰难,散户这样成功更加难。
我就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先基本面,后技术。现在回头看,这个的错误的代价,实在大了些。
总版知道,我是看高通胀的
现在我买的那些服务 一年都六七千美元 多的上万美元,再过几年就不是六七千的问题了
趁着便宜 多学点 把专心赚钱的事情往后推一推
不过去年一年基本上都是在软件上花费时间,雇佣编程员 写一些程序 进行数据搜集 建模这样那样的事情
包括用的软件 一直在跟开发组一起修改,因为原始软件满足不了我的需求
这个过程比自己想的要麻烦,用了一整年 现在还弄不完
有时候程序员都不愿意搞破译,还要我去找资料给他们 他们才做..
搞好一件事情看起来容易,千千万万的小细节 堆起来 我觉得往往出现很多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麻烦...
eastcomzs 发表于 2017-2-2 22:54
从投资的道路而言,我是比较推荐/建议这样的路线:先技术,后基本面。
先技术,是先要掌握一个技 ...
我给你打赌 你学的基本面不是真正的基本面。。。
我记得看过ZEROHEDGE的 那种论坛上能看到的业余人士版本的基本面分析
以前我在其他论坛发过帖子,找不到了
2015年春天发帖2016年1月1号油价的位置, 一大堆基本面分析 最后好像就差了3分还是4分 。。牛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老百姓根本看不到
随便想想就知道,任何一个行业,外行跟 专业人员的差别是天壤之别
更别说花街都是从哈佛耶鲁那些学校招人,淘汰率还那么高了...怎么可能全世界赚到钱的都是傻子
没赚到钱的外行人手里有九阳真经呢
本帖最后由 eastcomzs 于 2017-2-2 23:07 编辑
其实,如果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查理.芒格的书,查理是巴菲特的搭档。从投资者哲学、艺术来看,查理的书刚好。
巴菲特官方的只有伯克夏的年报,但是,要读懂年报,并且从中解析出他的分析和投资逻辑,言很深厚的功底。其他所有关于巴菲特的书,其实都是财经记者说,传记作家说,都不是巴菲特的原意。
巴菲特对于查理其实是非常推崇的!
查理的书不一样,那些都是查理认可的,可以理解为查理的原意。
为什么我会推荐价值派代表人物的书呢,因为我觉得书里面所说的分析方法、哲学/艺术等,可以用在技术分析上。对于方法论而言,二个派别有很多共通之处。就(投资)哲学、艺术、方法论而言,这个好像是价值派/基本面分析的要强不少。另外一个好处,“基本面”分析,可以使人平和。
有很多的投资大牛,后来都去研究哲学、艺术、宗教。也许,这就是人说的,到了一个阶段,都不在谈技术/分析,而是在谈境界。
国内企业财报就那么一两页,好点企业稍微正规点,基本面的资料 不买彭博根本没有
只要没彭博,绝对所谓的基本面研究都是假基本面研究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22:54
总版知道,我是看高通胀的
现在我买的那些服务 一年都六七千美元 多的上万美元,再过几年就不是六七千的 ...
silicium兄,新年好!{:7_278:} {:7_278:} {:7_278:}
总版知道,我是看高通胀的
现在我买的那些服务 一年都六七千美元 多的上万美元,再过几年就不是六七千的问题了
趁着便宜 多学点 把专心赚钱的事情往后推一推
不过去年一年基本上都是在软件上花费时间,雇佣编程员 写一些程序 进行数据搜集 建模这样那样的事情
包括用的软件 一直在跟开发组一起修改,因为原始软件满足不了我的需求
这个过程比自己想的要麻烦,用了一整年 现在还弄不完
有时候程序员都不愿意搞破译,还要我去找资料给他们 他们才做..
搞好一件事情看起来容易,千千万万的小细节 堆起来 我觉得往往出现很多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麻烦...
通货膨胀是资本社会扩张的必然产物
工资3000元对应楼价5000元每平
工资5000元对应楼价8000元每平
工资涨了吗?楼价涨了吗?0618真看不出二者有任何的区别,
变的是数字表面,不变的是数字比例的规律,因为都是0618
3/5 = 5/8 = 0.618
因为全球大分工的关系,欧洲——美国——亚太—— ......会一直的扩张下去
世界大分工的规模越大,创造的物质就会越多,而需要发行的纸币当然就会越多
因此,如果人不懂得投资之道,再过一个20年,30年后,你可能就要打回原形了!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22:56
我给你打赌 你学的基本面不是真正的基本面。。。
呵呵,一般地,牛人都比较主观。;TOUXIAO 什么是基本面分析及价值投资,恐怕很难给一个明确的、公认的定义出来。
你说的这样的牛人,在华尔街确实很多。美国搞金融,确实很厉害。专业分工非常细,据说,都有‘饮料瓶盖’的分析师。;TOUXIAO 很多的头牌分析师,可以预测公司的财务季报,基本上到分毫不差的地步。那个可以把标普500家的财报搞得如此准的,确实天才级的人物,我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厉害的人物。一般地去搞金融的,都是非常聪明的,不是一般地聪明。
做不到如此精确(报财报预测准确到分级),就搞不来价值投资了吗?好像不是哟。财务分析,不是基本面分析,更加不是价值投资的全部!
巴菲特说:宁愿要模糊的正确,也不要精确的错误。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看明白1-2个行业,然后找到/等到合理的估值,然后就进去,随着公司的成长!就像前面举的例子:亚马逊一样。
从某种程度上说,数年以后公司能够发展成为什么样,以及财务数据能够到多少,恐怕公司高层都不一定清楚。
还有很多的公司,某没有能够盈利,就可以被估值为几亿、几十亿美元(独角兽),要能够发掘这样的公司,靠的不是财务分析。
其实,价值投资,其逻辑,与艺术性,非常优美。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23:12
国内企业财报就那么一两页,好点企业稍微正规点,基本面的资料 不买彭博根本没有
只要没彭博,绝对所谓 ...
呵呵,按照这个说法,巴菲特自己说:他自己只看公司的年报(印刷版),桌上的电脑都不开的(也不太会用)。那么,这个标志性的人物,是假的价值派?
你搞的基本面分析,只是看彭博而已。所以,下这个定论,不太经得起挑战。
想想看,彭博终端里面的材料是怎么来的?分析师写的。分析师的基本素材是怎么来的呢?难道也是彭博终端吗?
国内的财报,包括国内的分析报告,质量是比较差。彭博的会好很多(淘汰机制其作用?),那么,就代表了全部?那些行业动态、技术方向、行业数据,通通都没有用?
据说,在西方搞金融的,都看过一部片子《大空头》!在摩根下属子公司里面的那个空头,是怎么去搞基本面分析的?直接跑到房地产销售的一线去的!后来他去质问标普等评级公司:为什么给这些垃圾给出AA等的评级(这些恐怕是彭博的主流吧)?包括那个自闭症的博士贝利,横扫华尔街的投行(去定制他的CDO),那么,那些包括高盛、德意志等大投行,没有彭博终端?
很久以前,有个华尔街的人,写了一本书,描述了整个投资行业的“生态”(就像自然界的生态系统一样)。看了此书之后,就可以明白很多。其实投行(包括高盛等世界顶级机构)也是有利益、有立场问题的!不能够指望他们完全的公平、公正与客观!
eastcomzs 发表于 2017-2-2 23:52
呵呵,按照这个说法,巴菲特自己说:他自己只看公司的年报(印刷版),桌上的电脑都不开的(也不太会 ...
你没用过彭博。。你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数据
silicium 发表于 2017-2-2 23:59
你没用过彭博。。你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数据
我是没有用过。我只是知道里面的数据,难以想象和形容地多。没有软件工具(准确说软件团队),难以使用。
但是这个也不是全部。
我所知的国内几个标志性的价值派的私募(师学国外),都是自己下场去搞第一手的资料,例如数集装箱、看仓库发货等,而不是等别人加工之后的二手、三手资料。对于行业的研究,也是直接到行业协会去,探访业内代表性的人物等。
无论行业分析,还是具体到企业的分析,都是亲自下场搞第一手资料。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基本面分析。
如果(海外)某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员是坐在家里作出的分析包括,呵呵.....画面不敢想。(也许只有贝利这样的人可以另外)
至于看二手、三手资料,是像我这样的懒人做的。;TOUXIAO